Alex.无把少年.ia

爱好西欧史、艺术史、花样滑冰、走秀、宝塚相关 混沌博爱 污力十足

宫原在我看来应该算是很稳定的选手了。
我注意到她每次赛前和教练一起的祝福仪式(实在无法更具体地形容这个仪式,我姑且这么草率地称呼),这个小细节让我看到了她身上与其他选手不同的地方。
尽管技术层面上还有着像跳跃高度不够这样的问题,但我还是非常欣赏宫原的节目——她在表演过程中融入了自己对节目本身内容的理解,而并非像其他一些选手一样只能在关键的部分用夸张的面部表情来博取演技分,宫原的每一个动作都带着细腻流畅的感情;宫原的节目在细节上也令我无可挑剔,特别是她在美国站的短节目(艺伎回忆录),她在很多滑行的部分配上了非常精巧的手势动作,令一个含蓄敏感的名妓形象呼之欲出。
之前看宫原的节目总感觉她的考斯藤似乎并不是很适合她。宫原的外貌在我看来极具一种古典的日本女性美,五官柔和但不突出,身材瘦小,故而不太适合色彩鲜艳浓烈的考斯藤。但《艺伎回忆录》这一套短节目的表演服却让我眼前一亮:上身是非常浅淡的樱色,配上银色的羽毛图案,裙摆处则有浅粉到深粉的渐变作为亮点,妆容也是与表演服相称的清淡,就像是富士山下的樱花,含蓄而又具有张力。非常符合《艺伎回忆录》里女主人公小百合的形象。
我看宫原的赛后采访和纪录片,总觉得她的性格也很符合我们对日本女性的印象:腼腆,礼貌,低调。这样的性格加上并不算很出众的外貌条件,日本媒体和民众故而似乎更青睐美貌但相对成绩略次的本田真凛。我觉得像花滑这样比较小众的运动项目,大家更容易关注到颜值高的选手也可以理解。但我个人认为运动员还是更应该用成绩说话,宫原的成绩足以证明她所获的关注与她的实力不匹配,令我有些惋惜。
在看到宫原今年的全日卫冕之战自由滑结束时的感慨落泪,我很动容。宫原在我印象当中一直是一个勤奋的选手,在平时训练中也是,对教练的要求总是不厌其烦地力求做到完美,休息时间也很少与其他学学员打闹,还是会继续纠结节目内容。赛场上的那一滴眼泪,背后是多少辛勤的汗水,沉甸甸的期望和绝处逢生的毅力。
我很期待今年宫原在平昌的表现。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