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无把少年.ia

爱好西欧史、艺术史、花样滑冰、走秀、宝塚相关 混沌博爱 污力十足

上周去夫子庙,给表妹刻了一枚状元印,给自己刻了两枚闲章。
回来之后看着那两枚印,总觉得还是少了些什么——不是印不好,而是我觉得自己好像还少一枚圆润一点、正式一点的印。
于是今天又去了一趟夫子庙。
记得上次逛到最后才发现了一家料子水头很好、形状可喜、价格也很友好的店铺,于是这次一到夫子庙就直奔这家店。
虽然不过是些不太贵的小东西,但我觉得它们的质量分化还是挺明显的🤔,比如有些颜色介于啤酒瓶底和腌过的癞蛤蟆之间的印料——我是拒绝的——哪怕它们很便宜; 还有的状似路边随处可见的鹅卵石,还老是横一道裂痕竖一道裂痕; 但总归也有些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来的好石头,理所当然的,它的价格就不那么友好了。
今天我挑中的第一块印料——就是图一,给我一种“一见倾心”的惊艳感。它令我想起了高中学的《岳阳楼记》里面的“上下天光,一碧万顷。”特别是我从水中把它捏起来的时刻(这种石料在水中的卖相更好),清澈透明的水珠滚滚而下,使整块印料看起来就像是在水中的沙洲眺望天际一样,极具那种空渺写意的感觉。我最喜欢这块石头,便拿它刻了大名。
第二枚印料则是看中了它的清澈。即便是在这家印料水头已属上等的店铺里,找出这么一块透亮的石料也花了我很长时间……这枚印是打算明年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一个好友的,因为这块石头让我想起了冬日雪后初晴的天空,还有胎儿在母体中孕育的那种生机勃勃的感觉,正好合了她在凛冬一月出生,又是新年伊始。
第三枚印料则是第一次去夫子庙时随意挑来做闲章的,水头和样式都乏善可陈,不提也罢。
第四枚小葫芦的模样看起来就讨人喜欢,我也不能免俗地取了它富贵吉祥的寓意,
刻了自己以前用过的笔名,也算是一个美好的祝愿。
最后一枚印料的式样比较平庸,水头也不是很好,但我仍然选了它……因为——它看起来有点像我最近喜欢吃的土豆粉……🙄虽然选得随便,但我还是拿它刻了正经的内容——“不负韶光”,聊作自勉。
(图一到三是第一枚印,图四是第二枚,图五是第三枚,图六第四枚,图七第五枚。)

最近有很多想说的话,想写下来的东西,可是实在抽不出时间,就只能借这次买印开开脑洞,间接地抒发一下脑中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