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无把少年.ia

爱好西欧史、艺术史、花样滑冰、走秀、宝塚相关 混沌博爱 污力十足

这是一个月前(9.25)发的说说……

这几天追分站赛追的五味杂陈……刚开学的前几天天天等着看JGP,从打头阵的千金没出4lz,到莎皇跳出历史性的4+3连跳(自由滑第五元素真是太得我心了……英气勃勃的,摔了一个4T还能咬着牙再上一个4+3连跳)(姑娘太要强了👍);

过了几天开始追女单分站赛,感觉今年改了规则好像所有一线选手都被下了降头,新赛季首秀都是一个接一个地摔……但在大家状态都不好的情况下居然排位还是基本没有变……宫原的两套新节目都很喜欢,可以明显看出今年的考斯藤用了心(其实去年的也很好看)但是开场跳就跳空这个真的_(:з」∠)_

从上学期才开始关注的林恩秀小美女今年升了组,虽然规则改了但个人特点依旧坚挺(优点还是表现力爆棚slay全场  缺点还是自由滑后半段体力严重不足)

意大利站 携3A出湖的ET几乎势不可挡,甩了第二名将近20的巨分……我很佩服她经历两个奥运周期的起起落落 依然能够坚持站在冰面上展示自己(๑•̀ㅂ•́)و✧

感觉坂本花织新赛季状态尤其低迷……年初冬奥滑出210+的大佬现在居然只能勉强到185……但是听说妹子改刃成功了,这倒确实值得恭喜。自由滑的编排很良心,雁式巡场现在已经不多见了。

下一站加拿大站 心心念念了半年的梅娃终于出来了,结果展示了两套一言难尽的节目(……)我其实对她没有太大的期望,也很敬佩她敢于走出comfort zone的勇气,也乐于预想这段艰难的过渡期后的浴火重生,但是我很怀疑,一个拿惯了金牌的选手,是否能够接受其他不那么美满的成绩?从高三那一年的大奖赛封后,到连霸世锦赛,欧锦失足,再到冬奥惜败给同门师妹,她的一路辉煌,我看在眼里,她的失落,我也感同身受。其实在她错失冬奥金牌的时候,我就已经模糊的感觉到,女单的领奖台最高处,可能不会再是梅娃了。我感觉梅娃现在内心夺冠的渴望还是有的,但更多的可能则是挑战自己,找到新出路,新方式(毕竟现在夺冠对她来说已经很难了),去完善自己的花滑生涯。

我在沉迷女单的时候,一不小心听了隔壁床羽生假粉的煽动(估计她明天醒了要打我),本来不怎么看男单的,结果手一抖戳进了加拿大站的男单视频合集……咳,羽生到底是羽生,首秀摘金依然不太满意,这个高标准严要求我是服的。但是……我居然在自由滑排名里看到羽生前面还有一个名字……是个韩国小哥……一点开他的节目……夜店风罗朱?电子古典乐?emmm……一看编舞,骚到爆炸的手势和联合旋转……妩媚的眼神……(小哥表现力是好的)感觉最近韩国选手的路子都比较相近……再一看小哥短节目第二,分数跟羽生咬的紧紧的……(看来羽生这块金饼拿得不太稳当)后生可畏……(感觉和索契周期的羽生有异曲同工之妙)

咳,总之拿到奥运连霸的羽生已经是功成名就了,现在在男单赛场上颇有点大佬放下架子,赏脸给小弟们陪练的感觉(……)但其实羽生的年纪并不大……他属于那种年少成名+能力逆天+心态炸裂+运气爆棚的选手,其实再混个奥运周期也未尝不可……(算了算了)(说不定他真的能成为《YURI ON ICE》里面的VICTOR那种活传奇呢……)

继续吃瓜追分站赛中……

评论(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